七七的鱼

孤独、自由又疯狂

目光如炬-番外

『请你教我,如何执手到地老天荒。』





*请勿上升真人






院子里阳光和煦,有鸟儿站在树枝上唱着婉转的歌。

  



  微风拂动少年柔顺的头发,带来一丝微凉的暖。

  今天晚上,易烊千玺要举办他的最后一场生日会。

  他偷着空隙,来到这个刚被大火烧过的家里。

  想要找到,他的黑圈遗留下来的痕迹。

  他的手中抱着一只成年的暹罗猫,名字叫做二十。

  是跟着他一起参加演唱会表演的。

  

  院子里的气垫有些日子没有打气,已经瘪了一些。

  他丝毫不在意地抱着猫坐了上去。

  眼神空洞地,不知道在看哪里。

  



  二十蜷缩在他的怀里,也很难过。

  他和黑圈儿相伴的日子算是最多的,关系也不错(单方面以为),是铁打的哥儿们。

  可是,黑圈儿,就这样自以为很英勇地离开了。

  易烊千玺从包中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张边缘被烧焦了的纸,轻轻展开。

  上面写着几个字。

  易烊千玺永远爱黑圈。

  下面还有日期、签名。

  他垂眸凝视着那张焦黄色的纸,抿了抿唇,看向天空。

  仿佛,他的黑圈就在那里。

  就在厚厚的云层后面。

  他的眼眶有些湿润,像极了十九岁时在演唱会上极力憋着泪水的样子。

  “黑圈儿,别跟我捉迷藏啊……”他努力地扯起一抹笑,哑着嗓子道。



  易烊千玺抱着二十在那儿坐了很久。

  二十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


  梦中的小土猫正在花园的一角勾勒着什么东西。

  “你又在这干什么?”二十走过去,疑惑地问。


  “我想让这个礼物保存下来。”


  小土猫一笔一画地按照之前写下的轨迹描摹着小土坑里的字迹。


  “万一他一辈子都看不到怎么办?”二十觉得她莫名其妙。


  “这辈子看不到,下辈子一定能看得到。”她神采奕奕地说。




  二十惊醒了。

  他忙拉着千玺的衣服,把他往小泥坑那里带。

  “二十?”易烊千玺跟着他走。

  二十指了指面前的小土坑,转头看他。

  

  易烊千玺整个人仿佛定在那里。

  土坑的中央是一串有些模糊的字迹。

  黑圈永远爱易烊千玺。

           2019.11.28   (一只黑圈的脚印)

  易烊千玺蹲了下来。

  颤抖着伸出手,想要去触碰那些字迹。

  二十能听得到他的呼吸都在颤抖。

  “黑……圈儿……”

  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

  看不清神情……


——一生一世——

  什么是深爱呢?

  我觉得,我对烊烊算是吧。

  虽然,我对他的爱有过变化,但“深爱”的本质却从未更改过。

  

  我走在通往轮回的道路上。

  四周呼呼地刮着阴风。

  一个老太婆在这条路的尽头检着票,我想那就是传说中的孟婆吧。

  我走到了她的面前。

  “要汤吗?”她问我。

  “什么汤?孟婆汤吗?”我问。

  “什么汤都有。”她瞅了我一眼。

  “那,有没有回忆美好的汤呢?”我问。

  “有。”她拿了个瓷碗,给我倒了一碗淡蓝色的液体。

  “多少钱呢?”我问。

  “这个是送的。”她又瞅了我一眼,对我伸出手,“把你的票交给我吧。”

  “我……我没有票啊。”我说。

  “你身上总有些像纸的东西吧。”孟婆说。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

  “唉,傻孩子,把右手摊开。”她叹息一声。

  我抬起右手,才发现它一直紧握着拳。

  我想要将它张开,却发现它并不听我使唤:“摊不开。”

  “怎么会呢?”孟婆将老花镜戴上,走到了我的面前看了看。

  而后叹息一声:“你是有多深的执念?”

  她伸出手,竟不费一丝气力地将我的手指一根一根扳开。

  我的手心上什么也没有,但手心里有一点黑色的痣。

  这是以前没有的。

  “什么也没有啊。”我说。

  “有,怎么没有?”她用手指在我掌心捻了一下,一小片黑色的纸片就出现在了她的手指间。

  “这是你生前最为重要的人给你的东西。”孟婆轻声说,蹒跚这步子又走到了她装满酒的柜台前,“而它,已经被烧成这样了。”

  “你是被火烧死的吗?”她问我。

  “不,我个人认为是一氧化碳中毒。”我苦笑。

  “真可怜。”她在抽屉里摸索出一把剪票的剪子,“这东西可是货真价实的凡间之物啊。得多深的执念才可把它给带来。”

  很深吧……

  我想。


  

  检票过后,我端着孟婆给我的汤,继续走向轮回。


  我尝了一口,口感不错,有种暖暖的感觉。


  我的脑子里似乎出现了很长很长的胶卷。

  每一个画面,都有一个男孩子。

  那个男孩子叫易烊千玺,他给我铺过被窝,盖过被子,亲过我,抱过我,我们在美好的星空下发过呆……

  我向前走着。


  我到了轮回的地方。

  我看到,大家都像青蛙一样,一个一个地往如漩涡一般的轮回池里跳。

  脸上都带着了却前尘的表情。

  

  我也走到池边,感觉十分自在。

  不是什么都舍弃了的自在。

  而是心被填得满满的自在。



  烊烊,这一世有幸成为你的猫,是我最快乐的事。

  你知道吗,我欠了你一条命。

  我得把它还给你。

  从此,我们之间剩下的就只是美好了。

  再见。







*感谢喜欢

评论

热度(11)